一锅点心

一个脑洞很小的人

【张楚】爱的表象(15-17)

前文链接:

1-3    4-5    6-8    9-11    12-14

本章全程跪舔女王,私设多如牛毛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5、

季后赛第一场,烟雨大胜,打破了数年来季后赛一轮游的魔咒,让媒体大跌眼镜。

舒可心舒可怡是第一次打季后赛,但经过全队一年多的磨合,心态稳健,锐气不减,表现非常抢眼。去年烟雨战绩不佳时,两姐妹没少被媒体和粉丝病诟,这次,楚云秀干脆把记者会上扬眉吐气的机会直接给了她们。

“不许口出狂言,不许说脏话,尽量不要跑火车。”她丢下几句叮嘱就溜回了休息室。

随行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正在兴奋地谈论刚才比赛里的几个精彩画面,相比之下楚云秀的心情,却平静到不可思议。

联盟里每个选手都以冠军为目标,只有她是个异类。

楚云秀和李竹马一起长大的地方是个大院,邻里关系融洽得简直一塌糊涂,以至于她只要见到同龄的孩子都会有种和人家称兄道弟的冲动,也许就是因为这个,每每辛辛苦苦地打进季后赛,面对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残酷规则,她总觉得自己是个旁观者,无法全情投入。与其说败在发挥,不如说她是败给了对方的执念。

她一边反思着自己一边无意识地活动双手,直到电话铃声响起,她顺手拿起来一看,来电显示着李竹马的名字,不禁“咦”了一声。

俗话说得好,和前任保持联系不是心怀鬼胎就是没事找事,所以两个人除去过年在老家避无可避地见了一面以外,其余时间再无联系。

“不会是大发慈悲来恭喜我了吧……”她嘀咕了一句,按了接听。

“喂?”

对方带着浓重醉意的声音通过听筒传来。

“云秀啊,我把我的公司卖了……”

“什么!”楚云秀差点喊出来。

李竹马的公司是两年前和朋友合伙创办,白手起家,像养孩子一样一点一滴地经营起来,两年来他们电话的内容没有一刻离开过这个,李竹马对他的公司有多深的感情,楚云秀再清楚不过。

“是时候了……该向前了……”

“骗鬼啊你,是你岳父的要求吧。”楚云秀毫不留情地揭穿了他。

听筒里沉默了一阵,才传来一声“嗯。”

楚云秀叹了口气,觉得自己真是冤大头。

“向前就向前吧,别太贪,人家姑娘可是赌了一辈子在你身上。”

听筒里又是一阵沉默,李竹马再开口的时候,声音已经镇静了很多。

“云秀,你真的很神奇。”

“我一直这么神奇是你瞎了眼。”

李竹马笑了起来。

“不骗你,有时候我真的特别想你。”

楚云秀立刻把电话掐了。

看吧,不是心怀鬼胎就是没事找事。

“云秀姐云秀姐,”公关部新来的小妹兴奋地挥着手机,“四强全部出来了!”

“有霸图吗?”

“有。”

楚云秀笑了笑:“好,谢谢。”

16、

半决赛,烟雨战队凭借凶猛的双枪再下一城,打入总决赛,即将和霸图争夺冠军。铁一般的现实摆在眼前时,媒体和粉丝才真正意识到,本赛季的烟雨和以往有所不同。

“双神枪的节奏终于对了。”记者会上被问及烟雨的变化时,张新杰说道。

《电竞之家》用一个专版评价了烟雨的新生。

“所有人都知道不止如此,烟雨实质上的节奏把控是风城烟雨和林暗草惊。也许已经有人注意到了,烟雨的阵容里除了黄金一代的楚云秀,其余都是七期以后的选手,战术意识稍显稚嫩,却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霸道强硬。而能把这一切整合、平衡、形成一个团队,也证明了联盟第一女高手楚云秀作为队长,拥有可怕的软实力。这个年轻的团队,还拥有更加凶猛的明天。”

而烟雨和霸图俱乐部的公关部趁着决赛在即公布了一个消息:烟雨VS霸图的限量版角色手办套装正在紧张制作中,夏天正式发行。

烟雨的妹子VS霸图的汉子,这个消息横扫了荣耀论坛的头条,有个毒舌粉抢在第一页留言:所以没有风城烟雨这个人妖号什么事了?

下方整整齐齐一排“人艰不拆”。

娱乐归娱乐,总决赛还是如期到来。

楚云秀抽完了一根烟,推开休息室的门时,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抬头看着她,目光里饱含期待和不安。

“队长不说点什么?”李华问。

楚云秀楞了一下,随后微微一笑。

“我和大家一样没有实感,”她说,“但我们确确实实是要站在决赛的赛场上了。”

烟雨在楚云秀接班后三进季后赛,三次都倒在第一轮的历史,谁都没有忘记。

“以前我一直以为,极限就是极限。有的事情做不到,有的东西拿不起,有的顾虑放不下,有的人我比不上。有时候看到对手那么执着于胜负,甚至不自觉地想要成全他们。但现在我知道了,动机不重要,原因不重要,是不是靠运气也不重要,只有现实才是重点,而现实就是,我们要站在总决赛的赛场上。”

休息室里不安的气氛渐渐沉静了下来。

“老实说,我觉得有点意外,甚至觉得有点早,但是既然来了,我希望每个人都放手去打,寻找和认清自己的极限。不要留下任何遗憾。”

总决赛打满了三场,第一场烟雨出奇制胜,第二场和第三场却被引出了经验不足的缺点,被经验丰富的霸图各个击破。

走出比赛席的时候,楚云秀看看烟雨的队员:“有遗憾吗?”

“没有!”

“那就好,我们的日子长着呢。”

17、

三场决胜战里,楚云秀和张新杰唯一的互动,就是握手的时候给对方多递一个眼神。

他们都是懂分寸的人,大战在即,身份敏感,张新杰又不是巧舌如簧,索性什么都不说。

跟聪明人在一起就是舒服。楚云秀如此评价。

决赛结束,夏休期随之到来。

准备到H市看望好基友的楚云秀拖着箱子刚走到俱乐部门口,被公关部的小妹一把抱住了腰。

“云秀姐你不能走啊夏天要出手办的你忘啦!”

楚云秀不从,一顿挣扎:“汉子妹子出!关我什么事,我是人妖!是人妖啊!”

当霸图的汉子们抵达烟雨俱乐部门外时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画面。

霸图未来的接班人宋奇英,虽然不是这次合作的重点选手,还是跟来提提行李打打酱油看看妹子,第一个说出了所有人的想法。

“没想到烟雨的文化如此奔放。”

韩文清和张新杰同时回过头看他,韩文清没说话,张新杰微微一笑:“你对霸图的民风有什么不满吗?”

“没有!一点也没有!”

昨晚才拿了冠军少不得要庆祝一番,霸图的汉子们除了正副队长以外都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一行人浩浩荡荡拖着步子进了烟雨,依次和楚云秀问好后就在专人带领下往会客室去。

楚云秀还被公关部的小妹死死拽着,打招呼的姿势非常扭曲。

霸图里数云蓝颜张佳乐和楚云秀关系最好,轮到他的时候正想上去开几句玩笑,张新杰忽然向左一步,挡在了他前面,伸手把楚云秀准备带着跑路的行李箱拖走了,动作非常自然,还转头送给楚云秀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,后者隔了几秒才反应过来,气得跳脚。

公关部小妹终于安心地松开了楚云秀,用感激和崇敬的目光追随者张新杰一路而去。

联系到半年前从孙哲平那里听到的消息,张佳乐觉得自己闻到了奸情的味道。

那个公关部小妹和张新杰肯定看对眼了!

下一章

——————

比赛的事情都是我胡写的请不要当真

评论(21)
热度(42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锅点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